馬賽族是東非草原上最剽悍、最勇武的民族,也是非洲最具代表性的遊牧民族,現今人口約90萬人左右,分布於肯亞與坦尚尼亞的交接地帶,歷史上的馬賽族曾是整個東非大裂谷最強勢的統治者,在19世紀末與整個非洲的命運相同,被迫向歐洲殖民者低頭,如今馬賽族生活於保護區內,過著遊牧型態的生活,近年來因應肯亞旅遊業的發展,部分族人操著流利的英語,成為這片草原的最佳導遊。

 

  在動物保護意識抬頭前,馬賽族有個流傳數百年的傳統儀式獵獅儀式,標誌著戰士的驍勇善戰,馬賽族的年輕男子必須在成年禮之前獨自到野外獵殺一頭萬獸之王獅子,雖然這傳統因近代以來獅群大減、政府立法禁獵後已經消失了,但過去數百年的「人獅搏鬥」,東非獅群的基因中已帶有對馬賽人與生俱來的恐懼。

 

  許多馬賽族仍過著「前現代」的生活型態,部落裡面甚至沒有電力,馬賽族依然維持著「鑽木取火」的技能,其實人類起源於大自然,但在工業革命後,我們搬進城市、住進水泥叢林漸漸忘記我們與自然的連結-與那些人類本該擁有的求生技能。

 

  參觀馬賽族的部落時,會見到馬賽族的男性的表演「跳躍舞蹈」,戰士們圍成一圈,分次進入圈內跳躍,歌聲隨著舞者越跳越高而越來越尖,馬賽人對於跳高是有所執著的,因為跳的越高,擇偶條件越佳!也因此馬賽族男子一個個都是跳躍好手呢!

 

  在全球化與資本主義的浪潮下,馬賽族人的生活不免受到了影響,傳統財富的象徵牛隻畜養的數量減少,有部分馬賽人前往城市工作,更多的部落則加入旅遊觀光業,出售自己設計的裝飾品與工藝品。

 

  來到東非旅遊時,順道參訪這非洲體魄最佳、看的最遠(視力平均在2.5以上)、連萬獸之王都敬畏的馬賽族部落吧!

 

<大地假期>由專業領隊帶路,帶您探索非洲的野性美

瞭解更多,請點擊傳送門連結-https://www.act168.com.tw/

 

東非肯亞 動物的天堂 攝影12日

 

arrow
arrow

    大地假期Af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