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北非諜影》的拍攝地卡薩布蘭卡,近期再度成為媒體焦點,201811月中,由摩洛哥、法國投資的摩洛哥高鐵舉辦了通車典禮,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一同宣布了這非洲交通史的重大里程碑。

 

  耗資24億美元的丹吉爾卡薩布蘭卡高鐵是非洲大陸上的一條高速鐵路,營運時速達320公里,比咱們台灣高鐵要略快一些(台灣高鐵營運時速為300公里),採用法國TGV高鐵技術,連結摩洛哥兩大商業中心與首都:地中海出海口的丹吉爾、首都拉巴特、摩洛哥第一大城卡薩布蘭卡。

 

  摩洛哥國王將高鐵命名為 Al Boraq 布拉克,布拉克是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所騎乘的神獸,期許摩洛哥高鐵能與布拉克一般帶領眾人瞬間移動。

 

  隨著摩洛哥高鐵通車,宣告了非洲正式進入了高鐵時代,鐵路的終點卡薩布蘭卡是摩洛哥的金融商業中心,位於大西洋岸邊,人口達300萬人,亦是著名的觀光城市,高鐵通車對於該城市的觀光將有顯著的幫助。

 

  摩洛哥高鐵通車後,原本由丹吉爾到卡薩布蘭卡的5小時車程大幅縮減至1個半小時(是的,就是台北高雄的距離),摩洛哥高鐵還會路續延長其路線至南方大城馬拉喀什與濱海城市索維拉,屆時這個具法國血統的高鐵的服務範圍將覆蓋摩洛哥70%的人口,為非洲交通但來嶄新的氣象。

arrow
arrow

    大地假期Af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